top of page

在職女士腸道健康問卷調查暨新聞發布會

疫情下在職人士面對環境驟變,不少人的排便習慣都突然改變,誘發便秘問題。我們在5月份向181名在職女士進行問卷調查。結果反映疫情下有22.1%受訪者大便次數減少了,超過3成(30.9%)人上廁所大便平均所需的時間較疫情前長;而受訪在職女士疫情下壓力明顯增加,但工時卻沒有縮短。這反映女士的便秘問題嚴重,必須正視。 新聞發布會內,香港醫療護理發展協會會長汪國成教授、香港醫護市場調查及策劃董事黃夢璇分享調查數據外,香港醫療護理發展協會顧問腸胃科專科醫生周泰年、香港腸胃動力學會榮譽秘書腸胃肝臟專科醫生施蘊知亦分享疫情下的健腸貼士。 希望大眾關注在職女士的壓力。而在職女士也在疫情下更應留意身心健康,堅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維持腸道健康。


最後,感謝各方媒體光臨支持。


合辦:香港醫療護理發展協會及香港腸胃動力學會

支持:香港能仁專上學院

醫療市場調查及公關:香港醫護市場調查及策劃有限公司



—————————————————————————


香港醫療護理發展協會(旨在集結有志社會服務的醫護界精英,通過專業知識及經驗,提昇醫護行業質素以推動社區健康及關懷社會。)


網址:www.mnhd.com.hk



bottom of page